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专业特色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10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

 

学院开设护理、药学、食品营养与检测、呼吸治疗技术等医药类健康专业,现有在校生1800多人,是全校招生人数最多、在校生规模最大的学院。荣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学团队获上海市“教育先锋号”荣誉称号,培养出具有专业知识和高素质技能性人才,不断更新教学设施及环境适应各专业的教学发展。各专业开展校企合作、医教融合与医院、上药、企事单位建立长期合作,教学实习基地有60多家(26所医院)签有校企合作和定向培养协议,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学生参加星光杯”技能比赛荣获多次奖项。除专任教师外,学院还有一支来自上海交通医学院、复旦医学院、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及华山医院、瑞金医院、仁_济医院、第十人民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教授。

上药控股有限公司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企合作设立“上药控股奖学金/育人奖”。以发展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致力于建立一体化设计、一站式培养模式双方制定关于“定向培养班”合作项目。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是本校开设较早、累计毕业生人数较多的学院之一。学院教改成果丰硕,拥有《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两门上海市精品课程;历年通过市教委教改立项,建成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会计》专业,对接国际证书和大数据管理化的会计行业,获得了在本市引领会计专业一体化设计和发展的优势;《酒店管理》专业获批“中高职贯通”、“五年一贯制”项目。《电子商务》专业获批“双证融通”教改项目;《空中乘务》专业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上海教育培训基地建立行业校企合作,国际标准培养空乘专业人才。

近三年教师出版教材(专著)20,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教师在市教委组织的各类竞赛中获得多项奖项。

学院建有多个专业实训室,与众多名企合作,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获得市教委首批《物流管理》专业、《会计》专业国家1+X证书(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试点。

学生在历届国赛、市赛、星光计划等各类竞赛获得多项大奖,201 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市场营销项目全国一等奖; 2020年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二等奖。

  

  

  

教育学院

  

学院目前在校生1700余人,拥有一支优秀专任教师队伍。钱源伟院长发表专著两部,主编心理教育系列丛书等八部,论文20 余篇。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上海市课题5项。学前教育专业还有一支优质兼职教师队伍,其中包括上海示范性幼儿园的园长等幼教领域的资深专家。2020年学院开设“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专业。

上海知名家政服务企业新户家”集团与我院签订家政服务专业校企合作协议,届时优秀毕业生将被新户家集团录用为该集团基层管理人员。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拥有一支优质专兼职教师队伍。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拥有良好的校内外实训室及一支优质专兼职教师队伍。

教育学院师风、教风、学风优良,教学效果良好。20193月学前教育专业23名学生参加了上海市教委“星光杯”学前教育技能比赛,荣获上海市团体第二名; 20198月学前教育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骨干专业。

202011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前组) , 与本科生同台竞技,获得三等奖。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兼职教师60余名,高级职称教师占40%以上,双师型教师比例超过80%。学院有两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中心:数控技术实训中心、物联网技术实训中心, 有上海市教育高地建设的机电实训中心和建筑工程实训大楼。学院有各类实验、实训室近30,具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40余个。

学院持续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并办出了一定特色,在教学改革中取得丰硕成果:

1.荣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职业教育)-等奖、二等奖各1;

2.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入选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3.物联网应用技术、数控技术和多媒体技术3个教学团队均成功申报为上海高职院校市级教学团队;

4.建成6门市级精品课程;

5.学院院长成功申报为上海市教学名师; .

6.荣获上海市“教学先锋号”荣誉称号;

7.学院教学团队编写公开出版高职专业教材近20,其中《PLC技术与应用实训》等教材被列为国家规划教材;

8.学院组织学生参加1 + X证书及人社局职业技能考证,通过率高;其中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考证通过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高居全市之首;

9.近年来,在学院老师悉心指导下,学院组织各专业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上海市“星光计划”技能大赛等各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陈萍老师获聘教育部1 + X试点项目考评委员会”专家组委员。

她带领的团队多次在市级、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2020-2021年在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中,陈萍团队指导的选手荣获3个特等奖!本次竞赛本科高职同台竞技,一共有来自全国的175家学校参赛,选手总数达1143名。我校选手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一种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节点预埋培训设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东方电影学院

 

学院借助上海作为全国影视文化、艺术产业中心的地域优势和人才优势,依托学校已形成的影视类、艺术类、传播类三大专业集群,强强联合,形成了由经验丰富、专家领衔的专职教师团队和业内专家担纲的企业兼职教师团队,共同培养适应企业岗位、对标行业技能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教学成果丰硕。2019年东方电影学院被上海市教委授予“教育先锋号”荣誉称号。

学院根据市场的需求开设了三专业集群,专业对应了行业各个岗位,切合产业发展需求,贴近企业的人才要求,对学生自身发展和就业具有广阔的前景。

学院拥有与实践教学相适应的实训基地,包括数字音像采集实训中心、影视后期剪辑中心、舞台表演实践中心、数字媒体编辑实训中心、3D打印实训中心、数字技术与应用实训中心、摄影摄像实训中心,以及专业画室、播音室、录音室、形体房、表演教室、化妆教室与学生艺术作品展示中心等。

学院依托完善的教学设备设施,借助校企合作,创新专业教学模式,推行“1+X证书”、学徒制”等机制,逐步形成了“因材施教、因人施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理实结合、校企融合、技岗对接”的专业特色。学生曾获得上海市“星光计划”文秘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个人一等奖、台湾时报金犊奖优秀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三等奖、.上海市大学生艺术节美术作品展览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戏剧专业类二等奖、“汇创青春”文创展影视作品二等奖、. 上海航空服务礼仪大赛一等奖等荣誉。毕业生在影视表演、影视摄制、传播策划、艺术设计的岗位上得心应手,深受企业欢迎。

为推动国际化人才培育, 学院与韩国东西大学林权泽电影映像艺术学院合作《戏剧影视表演》专业3+1项目、与美国锡耶纳赫兹大学合作《艺术设计》专业( 3+1 )项目。同时还为毕业生打通,了学历提升的渠道,如上海戏剧学院等,满足学生专业提升、继续深造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