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392

各二级学院: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实施的一项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这是继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之后,贯彻执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又一重大举措,对加快语言文字测试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提高国民的通用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水平,改善社会用字环境、促进社会进步和发展、弘扬中华文化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就我校2019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17级和2018级在校学生。

二、报名时间:

2018620日至628日。

三、报名方式:

请各班辅导员根据学生本人意愿统计本班学生报名情况,由各学院统一上报至教务处。

四、测试时间:

2019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测试费用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统一收取汉字应用水平各级测试报名费60/人。(各班辅导员统一收取学生报名费用,交至学院系秘老师处,各学院系秘老师统一交至教务处,现金或电子转账均可)

六、证书发放及学分规定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颁发相应等级的《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并可纳入我校学分银行管理。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务处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