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269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加强教风和学风的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根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我院11月11日下午召开学生座谈会。督导室主任胡建国、教务处副处长张莹、实践办主任叶素梅及教务处、实践办相关老师和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由张莹副处长主持。

 座谈会伊始,张莹副处长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座谈会的主题与目的,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学习方面的情况,多方面征求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同时,她鼓励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随后,同学们围绕教师授课、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等方面提出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意见。学生普遍认为绝大多数老师授课态度端正、授课认真,授课效果良好,但个别教师在上课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上课教学方法单一,缺少师生互动;课堂纪律管理不严格等。同时,同学们也就实训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希望改进之处。

胡建国主任表示,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是学院“以生为本”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改进,有效落实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学生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挥主动性,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张莹副处长对与会同学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表示教务处、督导室及实训办将对座谈会反映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从而全力保障教学秩序,进一步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