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210

 

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和学生的需求,全面加强教风和学风的建设,更好的开展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我院于 524在大会议室召开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院长陈力华教授亲自出席会议,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谈。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莹主持。

张莹副处长明确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召开学生座谈会是落实学校教学检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优化教学进程,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教学质量。

座谈会中,学生代表结合所在年级和专业的不同情况,针对本学期学院的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师授课、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同学们充分肯定学院教学现状,认为教师态度端正、教学效果较好,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如个别教师上课不检查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照本宣科,缺乏与学生的有效互动。学生代表还就课程设计安排、教室卫生、实训安排、晚自习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在于加强教学管理,如实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他强调,教学管理无小事,教风和学风建设事关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学院将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加以改进落实,为全体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座谈会构建了与学生和谐交流的良好平台,对于教学工作的优化和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