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36

 

各学院(部):

 2015级学生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2016年1月4日——2016年1月15日。为保证本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现将考试命题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命题课程范围

2015级学生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各专业考试课程。

二、命题要求

1.命题要充分体现考试的目的。命题题量、难易程度要适中。所有课程考试的命题,都要求必须同时提供覆盖面、难易度、题目量、水平相当的A、B两套试卷和标准答案(含评分标准),两套试卷内容重复率不得超过30%,三年内同一门课程的试卷内容重复率不得超过50%。

2、各命题教师应遵照试卷统一格式命题。

3、各学院(部)要加强命题责任制,严格考试命题质量审查制度,确保试卷质量。

命题教师须将A、B试卷及答案(含评分标准)打印稿交各学院(部)审定并签名,经由教学秘书汇总后交教务处主管考务人员。教务处在A、B卷中任选一套为期末考试用卷,另外一套为补考用卷。

试卷一式两份,答案(含评分标准)一份,其中一份试卷及答案(含评分标准)由负责人签名后教务处归档,一份用于印制。

请各学院于2015年127(周一)12:00之前将所有试卷及答案交教务处。

三、相关要求

1.任课教师应严格按授课计划按时完成教学任务,严禁压缩教学学时,提前停课。

2.各学院(部)要进一步加强考核环节命题审定和命题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试卷保密要求,试卷要有专人负责,杜绝泄题现象。对试卷泄密者,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3.试卷评阅工作结束后,督导办、教务处将对试卷质量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