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考点

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49

为进一步服务全校师生,我校新增设“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考点。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教育部组织实施的一项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它可以衡量人们在阅读、书写等活动中,掌握和使用规范汉字的数量,以及对规范汉字的字形、读音、意义及用法掌握和使用的准确程度。它旨在通过培训和测试的良性互动,明确相关人群汉字应用水平的等级要求,促进我国国民使用规范汉字水平的提高,从而使我们的社会用字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最终取得标本兼治的效果。截止目前,上海市 17 个区县、 19 所高校、中职校参加了测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及相关培训已经被各区县教育局纳入到教师 360 课程中,作为本市教育行业评价教师素养的参考依据之一。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采用闭卷笔答方式,试题数量为 120 题,分四个部分,考试时间为80分钟。我校本着报考自愿原则,目前已共有 207 名师生报考,测试时间为 11  21 日。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务处